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道德模范 > 正文

以热心温暖社区大家庭——记我市文明家庭姚学海家庭

时间:2023-03-23 12:42  来源:贵港日报

  3月3日,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防诈骗、垃圾分类、禁毒等知识;3月10日,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帮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节假日作为义警到公园景区帮助开展治安巡防……

  在港南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常常可以看到姚学海的身影。他是该区江南街道大松石社区居民,今年65岁,从2018年开始以志愿者的身份活跃在该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姚学海是一名退役伤残军人。1978年,他应征入伍,第二年便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战争结束后在一次国防战备任务中不幸受伤,经过医治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其身体机能受到影响,被认定为二等乙级伤残,退伍转业。2000年,姚学海所在的单位改制,他和妻子吴友升开了一家玻璃店,夫妻俩同心协力、诚信经营,生活越来越好。

  2018年,儿女都已成家立业的姚学海关掉玻璃店,开始享受“退休”生活。闲下来的他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干部处理社区事务、调解纠纷、做好疫情防控、慰问老人、捐资助学等。妻子在他的影响下,也常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现在,姚学海坚持每天6时30分起床,到南山公园锻炼1小时,回来后查看微信群,看群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他加入的微信群大大小小有十几个,这是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途径。每次群里组织公益活动,姚学海都会积极报名,并备注“有车”,如果车辆不够用,便主动开自己的车搭乘其他志愿者。

  “作为党员,能为大家做一些有用的事,我觉得很开心,我会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守护我们的和谐社区。”姚学海说。

  “姚叔非常热心公益事业,跟着我们走街入户开展各项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群众也信任他,常常通过他和我们沟通。”大松石社区党支部书记覃荣禄说。

  2022年,姚学海家庭获评为第二届贵港市文明家庭。(记者 归艳珍 李奇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