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贵港好人 > 正文

担当职责真本色——记跳水英勇救人好保安邓锦宏

时间:2021-02-22 16:32  来源:

  邓锦宏是马草江生态公园一名保安,在日常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地扎根在公园一线最普通的安保巡逻岗位上,为每一名前来公园游玩提供真诚的服务,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憨厚的笑容下是热情可敬的心。近日,邓锦宏在园区在公园龙湖中段发现一位老人跳河,情急之下他不顾危险立刻跳到河中把老人从水中救起来,与岸边游客一起成功挽救一条生命。 

 

  业务精湛,练就敏锐职业嗅觉。通过日常交谈和巡逻,准确发现问题,然后迅速处置问题,这是安保岗位的最基本一项职责。但是作为保安班长的邓锦宏觉得真正做好保安这份工作可不简单不容易,不仅要在工作中用心做细,还要有勇有谋,敢于及时准确各类突发问题和管理问题。1月29日下午约1点20分,邓锦宏在值班岗上就遇到一位保姆带着一位老人来逛公园,在进到北门保安岗时保姆说她是那位这位老人的保姆,老人心情非常不好,一定要出来公园水边散散心,并吩咐保安帮多加注意。对市民的要求,邓锦宏观察了一下老人的情绪,觉得可能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为市民服务,确保公园安全也是自己的岗位分内之事,于是安排人值守公园北门岗,自己则同他们一起进入了公园。 

 

  见义勇为,担当职责尽显本色。在公园中,邓锦宏一边详细检查园区设备设施和秩序,一边观察跟随保姆和老人。在来到龙湖边,老人与保姆、保安玩起了捉迷藏,她东躲西藏,几度偏离了人们的视线,当保姆和邓保安往映月桥方向行走寻找一段后,邓锦宏回头看一眼龙湖,发现那老人已跳入湖中挣扎扑腾。邓锦宏立即飞跑到湖边连鞋都顾不了脱,不惧危险即刻跃入冰冷的龙湖中,把老人托住向湖边游来,保姆和两个路人见状立即配合把老人拖上岸来。邓锦宏上岸后在老人衣服中发现其亲属电话,第一时间联系了老人的亲属,处理完后,他一身湿漉漉的默默回家去换衣服了。事后邓锦宏听说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憨憨一笑,朴实地说:“这是我作为保安应该做的,假如公园其他保安队员或市民群众遇到类似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乐于助人,精神文明境界高尚。老人家属知道邓锦宏英勇救人后万分感谢,给邓锦宏送来红包,却被他当场拒绝了。2021年2月1日上午老人家属送来“救人危难 品德高尚”的锦旗,以示再次感谢。 

  我们看到了一名一线保安在平凡岗位上的高尚灵魂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也看到了在我们身边有着那么一些好人,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正是有他们一点一滴的“正能量”,我们城市的精神文明形象才越来越日益增辉,美丽荷城的人文关怀日益温暖人心。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贵港市城市公园管理处供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