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贵港好人 > 正文

独居孕妇临盆 热心交警送医

时间:2023-02-13 17:33  来源:贵港日报

  “感谢你们的帮忙,我姐姐母子平安,过几天就可以出院啦!”2月9日上午,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致电回访群众莫先生,莫先生高兴地向警方致谢。

  2月6日22时15分,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龙中队警员陆健静等3人执行完公务后从市区返回队部,途经城区鑫盛嘉园红绿灯路口时,一名年轻男子敲警车车窗求助。原来,男子莫先生接到怀孕并独自居住的姐姐莫女士的电话,称其突然破羊水,急需前往医院待产。莫先生驱车赶往姐姐住处途中,因担心交通拥堵耽误送姐姐去医院生产,所以看到前方等候红绿灯的警车,遂立即下车求助。陆健静等警员接到求助后,一边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征得启动应急救援机制指令,一边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在前方为莫先生的车辆开路,很快就赶到其姐姐的住处。待莫女士上车后,陆健静等人继续驾驶警车引路,利用扩音喇叭喊话社会车辆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闯多个红灯,赶在22时45分将待产的莫女士一行平安送达医院。2月7日凌晨1时许,莫女士顺利诞下1名男婴。目前,母子均健康平安。 (谢琴美 辛一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