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未成年家园 > 正文

相约龙山 笔绘花田——“绘美新荷城”第六期公益写生活动走进龙山小学

时间:2023-03-17 11:28  来源:贵港日报

  “老师,我在这个角度观察可以吗?”

  “你要用长直线打形。”“你的直线压得太重了,稍微轻一点,注意‘虚实结合’。”

  “老师,老师,我这里被遮挡住了,该怎么处理好一些呢?”

  ……

  春意盎然,鸟语花香。3月3日,在港北区中里乡龙山小学后门的田野上,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开展“绘美新荷城”第六期公益写生活动,该校部分学生及我市美术教师、画家等共30多人参加活动。

  “大家快来排队领取绘画工具。”“哇,油画棒好多种颜色啊,谢谢哥哥姐姐!”写生活动开始前,美术老师为孩子们免费发放绘画文具。

  “大家注意观察田野附近有什么?注意色彩的搭配。”“老师,我看到了山上有大风车,还有漂亮的油菜花。”随后,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引导下,就地取景,借着学校独特的位置优势,选择在附近的田野上写生。孩子们或三三两两、或四五成群,自由组合,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眼前美丽的景象。他们彼此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在真实、鲜活的场景中,大风车、鲜花、绿树……都是孩子们眼中的绘画素材,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万物生机、春光灿烂的景象。写生过程中,美术老师给孩子们逐一指导,给学生示范如何取材,讲解写生需要注意的细节等,陪他们从起稿、填色到手中的画作逐渐成形,一步步引导学生们发挥奇思妙想。孩子们席地而坐,认真的模样俨然成了田野上最美的一道风景。渐渐地,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春日美景跃然纸上。

  “哥哥你看,这是我画的青山、蓝天,还有山上的大风车。”“姐姐我画完了,可以给我们拍张照片记录下来吗?”孩子们开心得手舞足蹈,不停地和老师分享自己的绘画作品,并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拍照记录,定格美丽瞬间,留存美好记忆。

  “写生的时候,才真正领会到老师在课堂上讲透视关系的‘近大远小,近实远虚’。”龙山小学五年级(5)班的磨希蕾说。

  “谢谢你们的到来,孩子们特别开心,让孩子在享受活动快乐的同时,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审美能力和构图能力,让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美’、感受‘美’,真心感谢你们团队的热心助力。”龙山小学美术老师黄馨婵激动地说。活动结束后,她还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美术创作团队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

  据悉,“绘美新荷城”公益写生活动是贵港日报蒲公英工作室打造“蒲公英美育公益行”项目的积极探索,旨在做好阵地美育工作的同时,引导、带领优秀美术创作团队进一步深入基层、走进乡村,聚焦乡村美育,为乡村留守儿童、学生提供美术教育的精准帮扶,探索以美育助力乡村文化艺术教育振兴之路。(记者 杨小露)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