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成果展 > 正文

覃塘街道荣获“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镇”称号

时间:2023-03-24 12:43  来源:贵港日报

  近年来,覃塘区覃塘街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农、文、旅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生态美、风貌佳、产业旺、人文善、治理好的乡村振兴示范镇、产业融合互动镇,推动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有景、四季有香。今年2月,该街道荣获“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镇”称号。

  该街道加强乡村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围绕特色文化资源,推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与旅游公共服务融合,打造水美乡村旅游体验地。每年举办荷花节、“壮族三月三”、壮家山歌对唱、竹竿舞、壮语歌曲比赛、民间特色体育竞技、荷主题宴席、舞龙舞狮、开耕节等丰富的民族文化活动,打造主客共享的文旅体验。据不完全统计,该街道去年接待游客量达168.50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8.132亿元。

  该街道依托辖区5000多亩荷田和5000多亩生态茶园,以“生态+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模式,推动文旅振兴。重点打造占地1200亩的荷美覃塘景区,建设了荷花精品园、游客中心、精品民宿、赏荷栈道平台、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藕像西街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该景区集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主题性于一体,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排就业300人以上,带动景区周边就业800人以上,每年接待区内外游客约100万人次。同时,该街道开发生态茶林,建设茶叶标准园、茶山观光道、茶山观光亭、乡村茶社等,打造覃塘区叁袋茶原宿乡村旅游区;挖掘布山地域文化,打造2000多亩的布山古郡景区;全域还打造了贵港植物园、覃塘区花山茶海景区、那乡那田稻作文化旅游区、平天山森林公园、龙泉水上世界等生态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示范镇。

  该街道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镇域经济强镇。大力发展绿色农业产业,全镇种植特色莲藕5000多亩、覃塘毛尖茶5000多亩、糖料蔗1.5万多亩、中草药2000多亩,发展稻虾(藕虾)综合种养3000亩,覃塘毛尖、覃塘莲藕分别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仅覃塘毛尖茶一项,就带动5000多户群众年创收5000多万元。大力发展绿色家居建材和板材产业,辖区共有“四上企业”159家,其中规上企业有79家,带动1万多人就业,去年税收达1.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112.36亿元。 (潘军祥 李桂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