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花开 香满龚州

时间:2021-01-25 09:44  来源:

  环境卫生整体好转,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成为常态……随着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的逐步推进,平南县城区的环境悄然发生改变,43岁的环卫工人张大姐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扫了十几年街,没想到工作越来越轻松了。”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2018年以来,平南县启动了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模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和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平南县组织志愿服务团体在全县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教育服务平台、理论宣讲平台“五大平台”,将科普宣传、环境保护、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文明出行、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志愿服务送入千家万户,播撒文明花种,传播时代新风。目前,平南县成立志愿服务团体794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000多个,服务时长160万多小时,实名志愿者22万多人,志愿者占全县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8%,活跃度高达68%。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香满园。如今,漫步平南大街小巷,街道干净整洁,车流秩序井然,小区和谐美丽,文明礼让蔚然成风……一幅幅文明美景已然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装点着这座活力四射的江滨城市。 

  平南县委宣传部  王新铭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