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正文

清明节假期我市近6万人次选择绿色低碳祭扫

时间:2024-04-10 20:34  来源:贵港日报

  记者4月7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4月4日至6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共接待祭扫群众9.1万人次,其中选择绿色低碳祭扫方式的群众5.8万人次,占现场祭扫总人数的64.2%;900多人次工作人员提供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全市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针对今年清明节祭扫高峰“时间短、流量大、空间小、密度高”等特殊情况,市民政局强化管理措施、倡导文明祭祀、突出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清明”工作目标。通过制定印发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避险、应急处置演练,加强火源管控,对殡仪馆、公墓等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采取预约、错峰、分流等方式,降低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机构人流密度;加强人流引导和车流疏导,防止出现人员拥堵踩踏和交通安全事故,切实守护群众祭扫安全。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还为群众提供轮椅、药包、雨伞、茶水、鲜花免费换鞭炮等便民服务,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宣传殡葬改革,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移风易俗 厚养礼葬”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出动宣传车、拉横幅、摆展板等方式,大力营造“文明清明”的氛围,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风尚。(记者林子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