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学党史颂党恩

时间:2021-04-19 08:49  来源:

  4月12日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与市委政研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接待办等机关及企业共20个党组织联合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心系国安”主题党日暨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缅怀先烈悟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来到南山烈士纪念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格外醒目,党员干部们胸佩党徽,整齐列队,认真聆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明珠同志讲述烈士英勇事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员干部们紧握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念起这庄严的80个字,字字铿锵,回荡于苍柏青松间,涤荡着每个人的灵魂,从中汲取加强党性修养的不竭动力。随着“全体默哀”的口令响起,党员干部们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员干部们一一向先烈献花,行鞠躬礼,依次缓缓走过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与独立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不仅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先烈艰辛奋斗历程,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能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杜青青深有感触地说。缅怀结束,全体党员干部们一同前往贵港华南义乌小商品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诵革命诗词,唱红色歌谣,忆革命先贤。“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地艰苦地奋斗!把各人所有的智慧才能,都提供于民族的拯救吧!无论如何,我们决不能让伟大的可爱的中国,灭亡于帝国主义的肮脏的手里!”在贵港华南义乌小商品城的户外场地上,各单位党员领导们饱含深情地诵读革命先烈不朽的名篇,这是方志敏狱中绝笔,80多年来年来流传于世,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心灵震撼,为之情动肺腑……在场的党员干部们亦是如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得知1924年3月方志敏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说了这么一句:‘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这一刻,方志敏同志从爱国主义者成为了一个共产主义者。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光,坦然面对生死,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在生死攸关的时刻,革命先辈们坚信共产主义毫不动摇,我们处在和平年代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革命历史,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告慰革命先驱的英灵!”党员周谷同志感叹说。各单位的党员代表们还集体朗诵了毛泽东诗歌《七律·长征》,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挥动小红旗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趣味壮乡“三月三”,传承民族文化情。借着壮族“三月三”的愉快节日氛围,活动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体活动。活动分为党史、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抢答和抛绣球、板鞋竞赛两个环节。来自各族的党员干部们纷纷一展身手,全身心投入到知识竞答和趣味竞技运动中。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随着“3,2,1,抢答开始!”的口令,党员干部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把互动氛围推向高潮。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和民族知识抢答赛就是一场学习深化、知识固化的过程,帮助大家对自己掌握知识进行不断对照,是对学习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竞技活动中,抛出的一只只绣球宛如飞翔的鸟儿在天空划出优美的弧度,接球员们反应迅速,背篓中的绣球越接越多。在三人板鞋比赛时,众人齐心协力向前冲,在一旁观战的党员干部们也不干寂寞,热情澎湃地为本支部的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整个赛场紧张激烈又热闹欢乐,一系列活动既向党员干部们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更弘扬了优秀的民族精神。 

 

  胸怀国防,心系国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活动单位一同前往市博物馆参加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了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等有关国家安全的12个方面内容,全体党员干部驻足参观,认真学习记录。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图表,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介绍了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和典型案例。观展中,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美好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国家安全的保障,面对当今更多样更广阔的信息来源,作为党员更要坚守本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受外界诱惑的侵蚀,对党和国家忠诚、永不叛国叛党。 

  活动在党员干部满满的收获中顺利结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