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旅游 > 文明旅游 > 正文

文明旅游 人美景更美

时间:2023-01-31 10:10  来源:贵港日报

  春节期间,我市多个景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文明出游,自觉维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

  1月25日,大年初四,在港南区山边旅游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以及导游导览标识牌。记者发现,由于天气晴好,游客络绎不绝,驾车前来的游客都能自觉将车辆整齐有序停放。走进景区,游客或品尝美食,或欣赏风景,或游园玩耍,十分热闹。让人欣喜的是,景区内环境卫生良好,路面很少看到垃圾,游客游玩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扎堆拥挤现象。

  市民游客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很强,大都能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偶尔出现的食品包装袋、纸屑等,也被清洁人员及时清理掉。“大家的素质提高了,越来越意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乱扔垃圾的人少了,并且还有不少游客自备垃圾袋,主动将产生的垃圾带走。”该景区保洁工作人员说,景区在各重要地段都合理安放了垃圾桶,只要大家都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内,爱护环境,景区将更美丽。

  在烧烤区,刚结束烧烤的黄女士一家,正将垃圾分类打包扔进垃圾桶内,并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做到不浪费食物。“每次到景区游玩或烧烤,我们都会将产生的垃圾带走,公共场合文明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黄女士说。(记者黄远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