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市交警支队巾帼志愿者送交安进校园

时间:2023-03-06 17:12  来源:贵港日报

  3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携手覃塘区妇联走进五里镇垌心小学,以理论教学结合行为纠错、场景模拟、道具体验等形式为该校400多名师生作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主题辅导,有效增强农村地区学生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法治意识,树立“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理念。

  当天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全国三八红旗手”廖宇娟带领由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员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垌心小学,拉开活动序幕。女警们分工协作,以生动的语言并配合手举牌教具展示进行宣讲,带领学生认知提醒、警告、禁止等3类交通标志标牌。针对农村群众日常使用摩托车、电动车等二轮车辆较多的情况,女警们现场示范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方法,灌输骑乘二轮车辆需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理念。女警们展示交通违法场景图,让学生指出违法所在,并适时纠错,还宣讲未成年人无证驾驶、超员乘坐三轮车等农村高发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学生上、下学期间和日常出行时切勿在公路上打闹、横跨护栏、将身体探出车窗或天窗,牢记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针对垌心村地处209国道沿线,日均车流量大,大中型车辆往来集中的实际情况,民警还将一辆中巴开进校园,组织数十名学生分别站在车辆前后左右等多个方位,邀请部分师生登上驾驶室观察体验,进一步了解车辆盲区。随后,民警普及应对车辆盲区的正确做法,强调“被看见才安全”“知危险会避险”。

  民警不但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和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还用丰富实用的小礼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给学生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其与父母长辈共同学习,当好交通安全卫士。

  (莫清清 谢琴美)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