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市各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涌

时间:2023-03-08 11:04  来源:贵港日报

  贵港讯 3月1日,港北区港宁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通过讲雷锋故事、制作学雷锋手抄报、清扫校园、修剪杂草等方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高千千)

  贵港讯 3月3日,市达开实验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少先队大队干部、学生代表走进贵港市医大仁爱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通过讲故事、口风琴表演、陪老人聊天、义务劳动等形式,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林子棠)

  贵港讯 3月3日,港北区县西小学组织学生在市滨江公园大南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向市民、游客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并积极宣传防诈骗、防溺水安全等知识。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高千千)

  贵港讯 3月2日,覃塘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区特殊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特殊人群,共享社会阳光”的学雷锋活动。活动中,消防宣讲员采用观看卡通消防宣传片、讲解消防知识、引导体验消防装备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有奖竞答方式,将消防小礼品送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同时又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郭苔 谭艳莉)

  贵港讯 3月3日,覃塘区消防救援大队与石卡镇人民政府、石卡一中联合开展2023年“小手拉大手同创文明卫生贵港 共建荷美覃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由镇村党员干部、消防员、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成三组,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重点清除“牛皮广告”,清扫废弃垃圾;开展覃塘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向沿街商家、路边群众发放保护环境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据了解,本次活动有60余名志愿者参加,清除“牛皮广告”350余处,深入70余栋楼房清理垃圾。(李宗奇 农小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