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 正文

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时间:2024-04-15 16:57  来源:贵港日报

  清明假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清明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4月4日清明节,记者来到贵港市莲花山墓园,只见环境干净整洁,没有震耳的鞭炮声和落在地上的鞭炮屑,也没有纷飞的燃烧纸灰。取而代之的是市民们手捧鲜花,有序入园。园内墓碑前整齐地摆放着鲜花、瓜果等,“文明祭扫,平安清明”“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等标语随处可见。

  为了满足部分无法前来祭扫的市民的需求,该园还提供线上祭扫、远程遥祭等服务。随着“绿色祭扫”观念深入人心,市民们自觉遵守园区制度,没有在林地烧纸、抛撒纸钱等行为。

  “园区明确规定不能携带鞭炮,用鲜花祭祀更显文明。”市民李女士认为,文明祭扫的良好氛围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自觉遵守园区规定,文明祭扫,既能保护环境,又能节约开支,一举两得。(见习记者陆颖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