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贵港市作家协会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3-02-24 13:04  来源:贵港日报

  2022年4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公布2022年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贵港作家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入选。截至2023年2月15日,项目志愿者已前往贵港市三区两县(市),在港南中学、桂平一中、罗马小学、樟村小学、郁林路小学等20所学校开展了32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线下受益人数超过3000人。

  贵港市作家协会高度重视本项目,精心筹备,共组织了协会会员、文学爱好者、地方文史研究者30多人,其中骨干志愿者包括潘大林、徐强、宋显仁、岑叶明、邓卉、谢珊梅、梁勇、陈海艺、梁运义、冯婉贞、吴洁容、陈谊军、覃正杞、韦捷、韦宁清、郑杰丽、刘宁宁等,通过网上、线下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培训,熟悉红色传奇人物及红色故事,印刷活动材料,做好开展活动的场地分配、布置等前期工作。

  “我作为本次活动志愿者,为在校青少年讲述红色人物往事,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激发起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贵港市作家协会会员冯婉贞说,“这个活动对我自己而言也是很好的锻炼。”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志愿者们经与学校协商,灵活选取时间进校宣讲红色故事。志愿者宣讲的人物既有钱学森、邓稼先这样家喻户晓的“两弹一星”功勋,也有黄日葵、谭寿林等本土红色革命先辈。宣讲现场或热闹、或严肃、或喜悦、或感动,志愿者与学生积极互动,期间开展问答活动、穿插讲解写作相关知识。

  郁林路小学学生廖梓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喜欢这个活动,能近距离接触作家。听他们讲钱学森爷爷的故事,我明白了伟大英雄最开始也是平凡人。我们应该向英雄们学习,成为和他们一样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贵港作家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与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项目达成合作,联合到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研学以及特色户外研学活动,并在《贵港日报》刊发进校园活动主题专版3次。此外,贵港市作家协会会员积极将学生作品推荐到《贵港日报》童心圆小记者专刊发表,2022年以来,共有9次专刊发表学生作品28篇,涵盖现实、科幻、童话、读书感悟多种题材,得到教师、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贵港作家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西党史网、《贵港日报》、“贵港日报”抖音号、“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贵港新闻网、贵港新闻网视频号、微信自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在活动过程中,共推送视频21条,新闻信息、文章报道近20篇。

  “贵港作家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得到参与活动学校师生的肯定,也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作协的认可度。(记者岑叶明)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