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聚焦 > 正文

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进入数字化电子证书时代

时间:2022-08-22 11:23  来源:贵港日报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工作,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水平。5月24日,全市第一张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成功发放。截至目前,市本级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发放率已达60%。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的发放,将事业单位登记“不见面”审批和“全程网办”从电脑端扩展到移动端,极大提升了证件办理和检验使用的便捷程度,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进入了数字化电子证书时代。

  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上线运行后,事业单位通过手机下载“事业单位登记”APP,实现足不出户可以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各项业务;人社、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可以通过对接,实现电子证书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互认互通互用;登记管理机关通过全面采集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应用场景和存量数据,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推动公益服务事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的应用推广、管理及相关保密工作,建立完善事业单位信息共享机制,为我市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蒙雪凤)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