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聚焦 > 正文

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时间:2022-08-23 11:31  来源:贵港日报

  8月22日,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第六讲在市博物馆开讲。

  “如何评估贵港历史和民族文化资源对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价值?”“如何挖掘利用贵港历史和民族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讲堂在两道思考题中拉开序幕。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基地主任,民族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覃娟围绕“深入挖掘深厚历史文化的表现力,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展开详细讲解。她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和演进,在保护传承历史和民族文化遗产中挖掘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积极发挥历史和民族文化的凝聚人心作用,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用丰富的素材和案例生动诠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必要性,对实际工作中如何深入挖掘深厚历史文化的表现力进行了全面讲解。

  讲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保护好、传承好历史和民族文化,增进民族文化认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记者黄柱玲)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