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聚焦 > 正文

2024年贵港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19 15:49  来源:贵港日报

  3月18日上午,2024年贵港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区召开。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朱会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团结协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新时代贵港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光、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出席会议。

  朱会东指出,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市容市貌、市民文明素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康环境、社会综合治理水平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亟需整改的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心态,消除被动应付、消极厌战情绪,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

  朱会东强调,要打好硬件达标提升战,紧盯城市基础设施薄弱环节,以创文、创卫重点攻坚项目为抓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注重城市基础设施日常维护管理,提升市容市貌质量;加强规划建设,合理布局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完善设施配套,提升市场容量,减少空置率。要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用真功夫,下大力气,拿硬措施,扎实开展市容秩序、重点区域、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疾病防控、文明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专项整治,将各项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要打好工作落实主动战,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氛围营造、督查问效,抓实抓牢创文、创卫各项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创文、创卫取得圆满成功。

  林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抢先抓早、谋深谋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共创共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周仕志通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分别作发言。

  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中区直驻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徐智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