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成果展 > 正文

我市一集体获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

时间:2023-03-23 12:46  来源:贵港日报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市、县级表现突出集体名单,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榜上有名,是广西唯一一个获得该殊荣的集体。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高执法效能,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支队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对我市30多家重点排污企业排污口和2个工业园区实行远程视频监控和无人机日常巡查。同时,优化执法方式,将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民生保障重点行业等7类127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对清单内企业主要以非现场检查为主,2022年共开展非现场监管执法4418次,指导帮扶企业117家次。在去年全市交叉执法行动中,该支队引导各执法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强化党建引领,严格推进执法检查,共发现违法违规环境问题324个,查处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案件8件,有效打击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记者李奇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