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让文明风尚常润师生心田——记贵港市文明校园蒙圩镇中心小学

时间:2022-09-09 11:53  来源:贵港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桂平市蒙圩镇中心小学,只见校园整洁优美,学生文明守礼,教师爱岗敬业,文明校园建设蔚然成风。

  近年来,蒙圩镇中心小学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强教育”,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办学目标,务本向善、求真立德,着力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共同进步。2017年,该校获评为贵港市第一批文明校园。

  “校园文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蒙圩镇中心小学校长宋译文说,该校重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该校坚持以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为重点,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运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壮族三月三”、端午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传统文化学习、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常态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时代楷模等主题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情怀等从小根植于学生心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该校还建设了红色教育长廊、榜样教育长廊、艺术长廊,规范建设少先队活动室,建设“红领巾文明监督岗”,借助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打造线下线上深度融合联动的德育教育活动阵地,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该校注重培养师生节约环保意识,开展“文明餐桌”签名行动,建设绿色生态环保校园。将劳动教育列入基础教育内容,开辟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果蔬生产劳动实践,通过实践育人、劳动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该校开展了“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比赛,有效促进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见习记者 莫淑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