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我市多举措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6 11:25  来源:贵港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市去年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不断推动优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金融活水更精准地引向涉农企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我市向辖区各种养大户、合作社等推荐保险公司,通过保费补贴等政策扶持,为当地特色产业制定特色保险服务,降低农业生产风险,避免种植业、养殖业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经济损失,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我市通过建立“1+5+5”限时办结机制,严格落实1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客户所需材料、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核保,银行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授信,进一步推进“信贷直通车”平台常态化运作。去年,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信贷直通车”平台申请融资130笔共8604万元,放款26笔共1379.6万元。

  自推出财政金融联动政策“桂惠贷”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去年累计投放“桂惠贷”216.74亿元,支持农业企业贷款1169笔共9.71亿元,其中“三农贷”6.55亿元。(见习记者李宗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