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聚焦 > 正文

2022年我市职业健康工作排名全区第二

时间:2023-02-24 13:07  来源:贵港日报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2022年全区职业健康工作完成情况,我市2022年度职业健康工作排名全区第二。

  2022年,市卫健委扎实有序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全年完成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48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报告表任务130家,各项监测任务完成率均为100%。我市不断强化市疾控中心能力建设,于2022年8月取得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9月通过自治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现场考核,是全区第4个实现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双通过”目标的地市。开展市县两级联合执法,全年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20多人次,检查用人单位56家,联合查办了一批职业卫生案件,共查处案件124件,行政处罚案件22件,警告18件,罚款4件。制定《贵港市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纳入专项治理范围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从治理前的20%提高到100%,完成治理企业16家,完成率18%,超额完成自治区要求达到10%以上的目标任务。

  市卫健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重点人群,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大力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积极在全市广泛开展健康企业建设、争做“职业健康达人”、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全年建成25家(含10家市级)健康企业,评选出60名职业“健康达人”。同时,通过创新开展职业卫生“线上+线下”培训形式,强化企业管理普及职业健康知识,共培训用人单位712家,参训人数1820人次。(记者杨小露 通讯员覃文富 陆伟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