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覃塘区创新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时间:2023-02-24 13:18  来源:贵港日报

  记者近日从覃塘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建立“快充访”政务公开与便民热线联动机制,及时响应群众诉求,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该区12345热线办接到工单后,快速反应,及时派发相关部门处置,并总结群众主要诉求,制成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政策宣传手册,公开发布到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等,满足企业和群众搜索、查询、咨询需要,去年累计发布惠企惠民政策信息209条。该区各有关部门主动进行政策解读,以图文、视频、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解答生育、就业、创业、养老等问题,不断增强政策宣传的主动性和互动性,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去年,该区累计发布政策解读信息90条,开展在线访谈8场,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2场。该区积极推进政策下乡,2022年累计开展政策下乡服务活动117次,服务群众1300多人次,现场解决问题600多个,有效提高政策宣传覆盖率和知晓率。

  该区热线工作站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梳理推出疫情防控政策、人才服务、安全生产等专题政务信息和常见问答,及时反馈给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加强信息动态更新,保障“热线知识库”信息常维常新、现行有效。同时,将每条政务信息都以“原文、解读、问答”相互关联的方式呈现,提供信息原文、重点解读和热门问答,企业和群众既可以直接查看问答、快速获取答案,也可以通过查询原文,全面完整理解政务信息,提升“热线知识库”服务供给能力,提高热线响应群众诉求速度。去年,该区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发布热线知识54条。

  该区12345热线办建立满意度回访制度,设立回访岗,建立回访台账,通过电话回访或走访回访等方式,做到不少一项、不漏一单,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2022年,该区受理便民热线工单6949件次,回访群众6949人次,回访率100%,满意率达97%以上,切实提升服务温度和群众满意度。(见习记者李宗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