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港北区多措并举提升残疾人幸福感

时间:2023-03-20 11:42  来源:贵港日报

  “经政府介绍,我目前在广西蒲公英电子有限公司工作,公司离家路程不到10分钟,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我很满意。”近日,港北区贵城街道西江社区49岁的肢体残疾人郑金凤告诉笔者。

  这是港北区多措并举提升残疾人幸福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围绕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主线,用好用足政策,不断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

  该区积极服务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他们稳定增收。除了为残疾人推荐就业,该区大力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2022年,该区共组织20名残疾人参加电商直播培训班。同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帮扶优势,在港丰农牧有限公司设立“阳光助残基地”,向基地补助资金30万元,以脱贫户为帮扶重点,辐射带动120名残疾人发展养殖产业。2022年,该区共向120名残疾人发放中鸡9000羽、饲料9600公斤,帮助残疾人实现养殖增收。

  该区织密残疾人服务保障网络,打通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以来,该区共为9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方便残疾人上厕所、洗澡、做饭、上下楼梯,使残疾人生活更舒心。组织医生到乡镇(街道),进村入户开展免费评残定级上门服务,帮助辖区560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顺利完成评残定级,有效解决残疾人出行不便办证难的问题。有序落实“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共筹集资金76.8万元,对该区512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扎实推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86.69万元、惠及残疾人4.83万人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72.31万元、惠及残疾人8.4万人次,符合条件的残疾人100%纳入待遇享受范围。 (王志英 李雅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