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您好,欢迎来到贵港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官成镇:暖心服务促群众就业

时间:2023-03-20 12:41  来源:贵港日报

  近年来,平南县官成镇聚焦当地群众就业问题,拓展就业渠道,提供送岗上门,提升就业能力,多措并举解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难题。

  该镇积极扩容,对接成衣加工、龙眼及红薯干加工等镇内外重点发展项目及特色产业,组织企业开展招聘活动,去年安排专车接送189名未就业人员到志丰电子厂应聘,向企业输送有就业意向人员。当地网格员会将收集到的招聘信息转发到所负责的辖区居民微信群里,并不定时进行入户走访,面对面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帮扶失业人员顺利找到工作。

  “小孩就在上班不远处的官成镇中心小学读书,上下班接送孩子都很方便。”在顺丰快递工作的江健梅向记者说道。据了解,为解员工之忧、纾企业之困,解决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等问题,该镇收集外来务工人员的信息,主动联系官成一中、官成二中等临近学校,向各校对接协调,就近安排职工子女76人入学,避免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过程中多处奔波,让工人们能安心工作。同时,当地的佳盈制衣厂主动调整职工上下班时间,方便职工接送子女上下学,并在厂内设置“女职工关爱室”,女职工加班时会有1-2名专员照顾职工的孩子,暖心举措获得职工纷纷点赞。

  此外,该镇组织镇、村干部摸清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和受其它因素影响而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底数,不定期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如中式糕点制作、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种类繁多、覆盖面广,精准培训群众提高就业技能。据了解,该镇去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7次,培训人数85人。(见习记者高千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文明聚焦
文明动态
相关文章